艾爾菲莉亞

{壳厂/all厂}医者有心

*设定来源:TVB《白色強人》第九集(明滔好嗑)(医学部分基本全抄)

*心胸肺科主管壳 X 神经外科主管厂

*ooc属我,美好爱情属于他们,RPS三禁

*蠢蠢的我之前写了一半就不小心发出去了QAQ

*你可能不信,现任院长其实是水晶

————————————————————————————

2XXX年,政府的公营医疗改革方案出炉,医学界对于是否推行医改方案出现了巨大分歧,以联盟第七医院院长为首的反对派认为医改方案推行后容许公营医院上市融资,变得与私家医院无二,令病人得不到公平的医疗服务。


联盟第七医院,公营医院的龙头,以其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闻名,副院长兼神经外科主管明凯以及最近空降成为心胸肺科主管的韩国天才李相赫更是全国最顶尖的外科医生。


全医学界都知道,明副院长支持医改,一直与院长明争暗斗,且对下任院长的位置虎视眈眈,如果要评价明凯,所有医生都会给出一个答案,他是老谋深算的老狐狸,但也是个医术高明的好医生。


而李相赫的加入,令明凯和院长的争斗又添了点筹码。


李相赫,来自韩国的天才心胸肺科医生,被院长邀请加入联盟第七医院,空降成为心胸肺科主管,只关注手术不关心行政管理。院长希望由他接任下任院长与明凯竞争但遭拒绝,明凯则与其惺惺相识,认为李相赫可以拉拢到自己身边,但奈何他本人除了病人一概不理。(吨吨吨(误))


正当院长和明凯的斗争白热化之际,命运女神向明凯展露了微笑。


院长倒下了,肺癌,癌細胞已经扩散到脊椎。


最先发现院长有癌症的是急症室(A&E)主管的简自豪和心胸肺科顾问医生韩金,他们在医院的停车场发现晕倒的院长,当时就通知了李相赫和同为心胸肺科医生的李汭灿,并按院长的意愿秘密进行了手术。但在手术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脊椎,李相赫当机立断停止了手术。


第二天,李相赫拿着院长的X光片,与明凯单独见面。


「找我有什么事吗?」 明凯站在落地窗前,背对着李相赫,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像是狡黠的狐狸。窗外阳光明媚,像是给明凯镀了一层光,平白添了几分神圣感,倒也符合他高高在上让人求而不得的形象。此情此景,李相赫的心脏好像漏了一拍,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


「没什么,就是关于最近接收了一个病人,想问一下你的意见。」李相赫点了点平板电脑,会议室的白板上立刻出现了2张X光片。


「这个病人一年前右边肺叶下方发现肿瘤,没有淋巴结,直径只有2. 5cm,没有扩散,是第一期肺癌,如果当时切除的话有大约90%机会成功率。」


「你这么说,就代表他当时没有这么做咯?看来是个固执的人呐,错过最好的治疗时期了。」


还在装,真是只坏狐狸。


李相赫接着说:「第二张是他在三个月前照的片子,肿瘤扩大到4cm,并向脊椎发展 ,但他依然不肯做手术。」


早已坐在他身旁的明凯望向李相赫,认真地说:「我们做医生的都知道,这种情况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刻不容缓,拖延一秒钟都是在将病人往死神的怀里推前一步。」


我果然没看错你,明凯。


「这个病人是院长吧。」


明凯嘴角微微上扬,眼睛却没有笑意,影子里披着美人皮的恶魔终于伸出了尖锐的背刺,他点了点桌上的平板电脑,走到白板前缓缓说道:「这应该是院长一星期前照的片子,癌细胞扩散的很快,已经侵入脊骨,压住了脊髓,时间不多了。」


李相赫挑了挑眉,说:「你知道的还挺多的。」


明凯耸了耸肩,嘴角依旧保持着微微的弯度,双眼没多少波澜,有一种莫名的高傲,他说:「我在第七医院这五年没怎么说话,但总有人会在我耳边说话。」他顿了顿,接着说:「你们昨天晚上给院长动手术了吧,情况如何?」


李相赫直视明凯的眼眸,试图从中看到那个男人的半点心思,开口道:「你不是早知道了吗?我让手术中断了,癌细胞压住脊髓,那个位置很难动刀,这个手术不是单单一个心胸肺科医生能解决的,我需要一个足够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处理掉脊椎附近的肿瘤。」


明凯点了点头,道:「你心里有什么人选吗?我认识几个顶尖的神经外科医生,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联系。」


恶魔不到猎物彻底暴露都不会出手收割吗?李相赫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语气却是不容反驳的坚决:「我能想到的医生只有一个,就是明凯你。我只相信你。」


啊啊,这个韩国人看着容易说话,其实霸道的很,固执的天才。面对李相赫灼热的眼神,明凯只是轻笑一声,从容回应:「看来李医生有点健忘啊,我早已被院长勒令封刀了,还出了公告通告给全医院,身为副院长公然违反医院规定,不好吧?」


「明医生,我们都知道彼此在想什么,直接说吧,条件是什么?」


时机已到,恶魔的背刺直刺向妖姬的身影。明凯半坐在长桌边上,侧头向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说要是一直反对医改的院长公然倒戈,医改通过的难度会不会低了很多呢?」


李相赫也报以微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向明凯发出了提问:「如果我没有说服院长,你会来吗?」


「你猜。」


「那我猜会,你会来的。我们本质上就是一类人,我们执着的东西是一样的,明凯。」


李相赫说罢便走向了会议室的大门,临走前背对着目送他的老狐狸说道:「你让我做的,我尽量,但成不成功我不保证,但要准时来哦。」


啧,刺中假身了。明凯起身,走回神经外科,通知徒弟童扬晚上七点十五分左右准备做肿瘤切除手术。


院长最后并没有在手术前的公告视频里倒戈,明凯突然想起了李相赫的笑容,无端有点烦躁,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与童扬确定手术的安排。


七点,明凯与童扬来到了手术室,与此同时李相赫与李汭灿等人也走出手术室,李相赫自信地笑说:「早了15分钟完成,给你。」李汭灿也向明凯投来热切的眼神,站在一旁的童扬一双桃花眼上挑,不动声色地靠明凯身边挪了挪脚步。


明凯对此并不在意,他看着李相赫的笑容,不禁生出挑衅的念头,他微微抬起下巴,露出了骄傲的笑容回答李相赫:「要不我们打个赌,你那15分钟我一秒钟也不会用,就赌一杯咖啡吧。」说罢,两批人动身,明凯与李相赫擦肩而过,两人的笑容竟有几分相似。


手术完成后,明凯刚踏入地下大堂便看到李相赫坐在木质长椅上,手里拿着两杯咖啡。


「输给你的,还热,小心点。」李相赫将其中一杯递给明凯,自己打开了另一杯喝了一口。明凯坐到他左边,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看着右边的男人:「服不服?」「我早说过相信你的。」


明凯打从心里笑出了声,李相赫定定地看着面前双手捧着自己买的咖啡,开怀大笑的男人,此时的他好像没了以前高高在上的骄傲,只有纯粹的快乐,这个男人似乎触手可及。


「喂,你怎么一直看着我?咖啡要凉啦。」明凯说道,然后抿了一口咖啡。


李相赫连忙低头喝了口咖啡,咖啡的香气环绕着两人,他偷偷瞄了瞄身旁的男人,心跳突然加快,又立刻低头喝咖啡,然后?理所当然地呛到了。


「李相赫你行不行啊?喝个咖啡都能呛到,哈哈哈哈哈...... 」明凯放下了咖啡,一边笑一边给旁边笨拙的韩国人顺后背。


李相赫一边咳嗽流着眼泪,一边不忙偷瞄那个男人的笑容。


完了,真身被收割了,李相赫想道。

评论(3)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